2012年2月28日 星期二

所以,

(2008.1.27)

近來復又失眠頻頻,唸書時間都已經少得可憐了,還得多浪費些在輾轉反側的床舖上。至於情緒,雖還在可控制範圍內,卻也走得趔趔趄趄,時不時還爆爆脾氣。昨夜仰躺在床上,三點多的時候胃就開始鬧空城,可是空氣甚寒,不想掀開被子,和他周旋許久,後來怎麼睡去的不記得了,只覺得就像踩進淺淺的水裡,還淹不過腳背,然後竟便在夢裡再度嚐了一遍失眠的苦處。七點半又被推出夢境,睜眼見窗外天色灰黯,心情自也灰黯了起來。然後,中午就和F鬧了回脾氣,一直覺得有些後悔。

這兩夜貪讀《西廂》,本就熄燈得有些晚,突然在翻頁的時候收到H老弟的慰問簡訊,覺得身子都暖了。於是鑽進被子回了一封,說我很好,不要擔心。其實我向來喜歡接到簡訊或信甚於電話,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就那麼不喜歡接電話。然而我知道我擁有很多人的關心,也一直覺得幸福與備受照顧,總會有人三不五時過來說欸你有沒有唸書啊?欸你最近有沒有睡好一點啊?也總會有人幫我蒐集許多醫療新聞、獨家秘方,給我弄些精油乳液藥酒,或者,在我說我表現得好糟的時候笑著弄亂我的頭髮、說你怎麼了我很擔心你、欸你心情不好,給你抱、陪你出去走走陪你聊聊天……

我一直都想說這句:對不起,讓你們擔心了(雖然你們也看不到就是了)。然後……
沒有。就努力去不愧於你們不愧於自己。

不過昨晚因翻來覆去不得眠,什麼胡思都給亂想了,想到古人常常夜不寐在那裡流他的將軍白髮征夫淚,要不整夜醒著為了一部黃石公的兵法,要不就是沒事登樓去望盡天涯路,奇怪,哪來那麼多肝給他們爆啊?還想到若是失眠症患者又得了B型肝炎,那不爆定了嗎?唉,這就是人蔘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