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8日 星期二

華麗無雙(2008.04.03)

既然難得登入,且來回溯過年時的事。(嗯這兩句好像沒什麼因果關係……)
  和老爸去了樹林建宏木偶店,原來建宏加盟霹靂後在隔幾個壁的隔壁多開了間加盟店,舊店裡擺滿了的是傳統木偶,有幾尊天宇偶,神蝶、三裁公、金夕雨、紀子焉,還有什麼我忘了,金夕雨髒髒的,有點像本尊。老爸說這裡變了,以前好幾排的天宇偶,上上下下全是,我家飛龍就是這裡訂的。他說的以前,約莫也是七八年前的事了。一問老闆,說天宇現在幾乎不出了,這裡擺得都是剩下的,除非有人要訂做,才刻。聽了心裡悵悵的。  沒有天宇偶,狹窄昏暗的小店失了可逛的樂趣,爸說那就去隔壁看看吧。他沒有在看霹靂。
  加盟店明亮得多,霹靂的偶兩三圈,擺筵席似的。我一進門看到二叔的偶忍不住要撲過去,撲到一半發現跟本尊差遠了,腳步就十分理性地(……)立住了,負手過去嗯嗯嗯地左右瞧。爸一尊一尊端詳過去,突然在二代龍宿前面站定了,很認真在研究什麼的樣子。我說幹麻?
  
  爸:這個人的衣服怎麼這麼華麗啊。(十分理性地嘆為觀止貌)
  我:(噴,您真內行……bb。)
  爸:但是他臉上為什麼有個洞?
  我:哪裡有洞?
  爸:這裡啊。(指)
  我:………………老爸這個叫做酒窩好嗎………………

  結果沒買東西,好像沒什麼精品可以買的。建宏木偶店之旅,就在半個小時內忽忽結束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