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9日 星期三

CWT


  近日看到不少CWT27的遊記(為了確認,我還跑去訊息版之類的地方張了幾眼,並且發現我記成了25),似乎寒假場通常都跟國際書展卡在一起,我也沒特別注意,在市貿逛了一天回來看見討論才知道那天同時是CWT。  其實CWT對我來說沒什麼太大的意義,這輩子第一次去,好像是三年前吧?跟小蓮一塊兒去的,場次我也忘了,印象最深只是那年冬天台北足足有一個月沒見到太陽,那天禮拜六,早上醒來看見陽光把窗子割成好多塊,還愣了一會兒,才雀躍地湧起想放鞭炮的欲望。我記得我們約十一點,我早到了,在新體旁邊的物理館(正確的名稱好像是凝態科學研究中心)選了一個沒有人打擾的矮牆階上坐著吃麵包(剛才我試圖想要回憶起麵包的內容卻終於徒勞,竟不免有種微微的遺憾),面前有來來去去的COSER,或已全副武裝、或僅著好半妝,其中有幾個對我(還是我的麵包?)投以帶有些許疑惑的眼神、也有幾個特別打量了我幾眼,不過那時我正在思考的不過是些無關緊要的無聊問題,比如說:如果我還沒把麵包吃完小蓮就到了要怎麼辦?然而我也沒機會再繼續思考這個無聊問題,因為沒過幾刻就有一個警衛過來,對我說:不好意思,這裡沒有開放活動喔。

  我說,喔。

  我只不過就是想吃個麵包而已為什麼不讓我吃麵包我要吃麵包你個沒人性的傢伙!!

  當然最後還是找到了一方安身之地把那個麵包給吃完了,雖然因為左右都坐著人,吃得有點鬱悶。恰恰好小蓮就到了,電話聯絡、相認、買票、排隊……我第一次體會到原來進個場還真的得排到環繞新體一整圈,好像那次還跟FF場還是哪個場合辦吧,我的天吶,這是可以走路的地方嗎,會場裡前胸貼後背,人人都有親密關係,從這一道望不到那一道,要穿越是遙遙無期,但是在這樣的環境裡我居然還能臉對臉撞見我同學,都不知道應不應該化成孟克狀發出一句:有緣千里來相會了。

  怕是怕夠了,其實那次主要只是拿一個本子和見朋友,目的至上,若沒事當然也不會想再去,畢竟我對人潮有極深的恐懼和不耐,我對於那種會場的想像是可以好好在某些定點停下來,踅個兩三圈,閒暇地看看逛逛,但事實證明「逛」這個字在那裡只有退化成虛詞,既然我也不太買本,也不太可能當場看到什麼就下手,又無法保持閒暇心情,因此沒目的當然對我這種人就沒吸引力了。看客當一回,新鮮嚐過了,見到朋友也開心了,差不多也就夠了,可見我在這個圈子裡實在是個村村僕僕的鄉下姑娘。


(2011.2.2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