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9日 星期三

自古斷後無活路(2008.05.23)

這幾天陸續有很多人跑來刺激我了,不過嗯哼,我早在第一時間就知道了,第一時間就淚奔過了。(怎麼有種很得意的樣子……)
  
  好吧不玩了,以下是赤裸裸感性時間。  其實我是含淚微笑看完那段的,會變態嗎…… 
  有人恨朱武,有人罵老素,有人說為收而收,有人說為悲壯而悲壯,我沒看劇,我不知道,前因後果是什麼,他為什麼要留下來斷後,為什麼不能走,我都不知道。
  但我也不想管。
  我也知道他並沒有得到多好的發揮,老是被人說破格,被人說死得沒價值。
  但是霹靂世界有多少這樣的角色?真要去清算的話,還真累死人了。
  對於一個把他排在最愛角色並列第一名的人來說,從來都不想用功能價值去看待他。
  我不在乎他到底在彼江湖是否轟轟烈烈(老實說他從來也不是個追求轟轟烈烈的人,當做而做,盡心而為才是他的處世之道),不在乎他立了什麼功,達成了多少結果(人生究竟有多少事情是真能得其正果的呢)。
  我記得的只會是「他這一個人」。
  至少他也曾經威過帥過,救三口劍、海岸線一阻東瀛軍……
  他也曾經頹然栽倒,在東瀛軍隊進攻地獄島時用生命撐持,最終以劍拄地,軟下了身子。
  他不是個偉人,不是個高人,他只是個將一生投進理念當中而堅持不棄的凡人。
  所以他那麼真,那麼近。

  當然會傷心啊,他的死,看他斷手斷腳的時候也會有種很想扶住他的感覺。(還真是該死的入戲太深)
  但是,不知道,也許我覺得很滿足了吧。他該休息了。真的該休息了。
  有很多人在難過,有很多人在叫屈,很多人會一直記得他;還有在戲裡的,要替他抱仇的,帶著他的影響而活下去的,衛清風、任劍誰……
  很足夠了。
  我在想啊,如果他不是註定要死的話,說不定會收衛清風為徒,兩個不存仇恨的人,兩個光明而純粹的人,想想也很有意思。

  我不想罵編劇,我只想感謝編劇編出了這麼樣個角色。
  讓人喜歡起來是那麼種溫暖和安全的感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