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9日 星期三

問天譴的童年(2008.06.13)

兩個月前同流煙互開清單,我說突然好想看孩子氣的二叔。這莫名奇妙的念頭從何而來呢,想想大約是地獄島一夫擋關的那一段,小兵們在後面焦急說二島主就要撐不住了,結果千鈞一髮的那一擊讓六禍阻了下來,軟倒的問天譴給四非扶著離開。還有〈下戲後的幸福日子〉裡對阿梅說那一句「再抱一下就好」,想像他頂著嚴肅的表情和聲音說那句話,既不過度又可愛非常。應該這麼說的,我反倒不願看他總是不屈總是不折的樣子,好像琴弦拉得太緊彈每一下音色都不好聽,有時鬆一點軟一點,就特別讓人感到可親可愛。
  
  那時流煙說完全想像不出來啊,估計二叔小時候也是那副剛正不阿的模樣哈。(大意)
  後來想想,那很難說哦,搖手指,哎呀呀呀誰知道咱這位二島主是不是浪子回頭金不換哩?
  於是,讓我們來揣想一下他的童年……

  假設一、
  
  問天譴從小就是個當偉人的料,有一回他在溪邊玩水,看到鮭魚豁出生命似地逆流而上,突然領悟了一個道理,就是不屈不撓、力爭上游的生命態度,從此變成了我們熟知的那位二島主。

  三口劍:這個故事好眼熟啊……
  四非凡人:哇咧,這根本就是個造神運動!我看也只有老四才會相信!
  鬼伶仃:(從敬佩中回神)如果這個描述對象是三哥的話,我想我就得考慮一下(推眼鏡)。



  假設二、

  
問天譴小時候和三口劍根本就是同一種人,這也就是為什麼他對三口劍特別疼愛,那小子想搞什麼鬼他都摸得一清二楚,原來這就叫做一見如故。 

  問母:問天譴──叫你寫功課不寫你又要跑哪去玩?你給我站住!!! 
  小時候的問天譴:不要咧,嚕嚕嚕~~
          嘿,看我游泳出去~~
          唉唷喂呀!
  問父:(從後領拎起來)你又想搗什麼蛋?
  小時候的問天譴:啊,爹……那個,哦,我只是想替親愛的娘買一頓宵夜,您不能無視我一片孝心啊!


  
  假設三、
  
  佛洛依德說:人格決定於兒童早期的經驗。
  問天譴的父母向來崇尚鐵血教育,有一回上課他神遊太虛,不知道作著什麼白日夢,整堂課傻乎乎地對著夫子笑,讓夫子一壯告到父母那兒去了。
  問父:上課不好好上課,作什麼白日夢?褲子自己給我扒下來,趴好!
  狠狠的五十大板之後又被問母叫去書房罰寫了五百遍的「我以後上課不對夫子傻笑」,從此他就患了顏面神經失調,演變成現在那副模樣。

  四非凡人:(默)請撥打免費家暴防治專線……

  
  
  假設四、


  問天譴一路走來,始終如一。 




  揪竟~~哪一種才是問天譴童年的真實面貌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