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9日 星期三

觀劇與胡話:2008.08.17

孟白雲和緋羽。
  白雲兄為緋羽付出了太多,傷了太多,現在換過來,這樣很好,很公平。
  這種事啊,其實誰也不欠誰,都是你情我願。而現在的確是你情我願,所以很好。
  錄一下這段,神州三三、三四:

  不二做:忍耐得很痛苦吧。
  緋羽:只要他能平安活著,我就放心了。
  不二做:這傻白雲啊,會不會跑去自殺?
  緋羽:死不是解決一切的方式,我始終該回去,唯有活著才有機會。
  (……略)
  不二做:不過妳真不可愛,這種情形啊,不哭就奇了,大聲哭吧。
  緋羽:我不是容易死心的人,時機一到,將換我去追回白雲兄。
  不二做:很好,有勇氣,我就是欣賞這味,我看你跟我好了。
  緋羽:別開玩笑了。

  緋羽只留了一滴眼淚,不是故作堅強,而是因為對未來擁有希望與不可不為的決心。三五、三六裡咩咩向風肆險轉述的那一段話,也清楚地透顯了緋羽的性格。看似柔弱的外在蘊藏著的,才是最為摧折不破的堅毅、韌性,以及源源不絕的能量。她不需要穿戴盔甲武裝,或者,在周身佈滿尖刺來顯示剛強,她表現的是最真實的自己,並且能夠用這樣的真實一直走下去。這種女人啊……

  竟讓我想起了〈閹雞〉裡的月里,在那樣的時代裡,用著不可扭阻的步伐一步一步走下去。
  二十一集裡令我揪心的那一段:

  孟白雲:為什麼,明明一顆真心在此,妳不肯正視它?
  緋羽:如果我是見異思遷的女人,你還會愛我嗎?不管真假,我還是欠他一個約定,我不能讓它這樣就走,寧可失去一個知己,我也不想再耽誤你,讓你受傷,孟白雲,從今以後,從今以後就此分離吧。(邁步離開)

  為了一個約定,為了愛,不惜斷絕一切也要追求,這股氣,這種意識,讓我同時想起了月里毅然斷絕與娘家的關係而留在阿勇身邊以及,最後和阿凜的殉情。而接下來的:

  孟白雲:(拉住緋羽的手)這次,剛剛好滿一千次。
  緋羽:啊……
  孟白雲:傻女人,你實在有夠小看我孟白雲的愛,如果一句話能趕我走,就沒妳拒絕我一千次的紀錄了,我護送妳去找他吧。

  這個帶著極大的癡和一點絕望的語氣,讓我想起的則是,「台南人劇團」改編,目前正在國家戲劇院搬演的《閹雞》,阿勇敲敲月里的頭,柔柔說了句:傻子(台語)。三次同樣的話,從西裝筆挺到麻衫短褲,最後一次是患了瘧疾的阿勇有氣無力地說:傻欸。一次比一次無奈、悲哀、絕望。

  其實這兩者背景不同、情況不同、劇情不同……根本不能拿來比較。
  然而,我只是單純地聯想出去而已。這個起因或許是,我昨天才在戲劇院看了這齣戲吧。

  回歸可愛的緋羽和白雲兄身上吧,踢開沉重的氛圍。
  咪嗚,我實在是太喜歡這對了。為什麼都沒有這對的文呢,好傷心……
  他們的坎坷情路,從開始看到末尾,我都忍不住要來唱一首愛情轉移了XD。
 
        

      



 


  愛情轉移/陳奕迅


  作詞:林夕 作曲:Christopher Chak


  徘徊過多少櫥窗 住過多少旅館 才會覺得分離也并不冤枉
  感情是用來瀏覽 還是用來珍藏 好讓日子天天都過得難忘
  熬過了多久患難 濕了多長眼眶 才能知道傷感是愛的遺産
  流浪幾張雙人床 換過幾次信仰 才讓戒指義無反顧的交換
  

  把一個人的溫暖轉移到另一個的胸膛 讓上次犯的錯反省出夢想
  每個人都是這樣 享受過提心吊膽 才拒絕做愛情待罪的羔羊
  回憶是抓不到的月光握緊就變黑暗 等虛假的背影消失於晴朗
  陽光在身上流轉 等所有業障被原諒 
  愛情不停站 想開往地老天荒 需要多勇敢


  燭光照亮了晚餐 照不出個答案 戀愛不是溫馨的請客吃飯
  床單上鋪滿花瓣 擁抱讓它成長 太擁擠就開到了別的土壤
  感情需要人接班 接近換來期望 期望帶來失望的惡性循環
  短暫的總是浪漫 漫長總會不滿 燒完美好青春換一個老伴


  *把一個人的溫暖轉移到另一個的胸膛 讓上次犯的錯反省出夢想
   每個人都是這樣 享受過提心吊膽 才拒絕做愛情待罪的羔羊  
   回憶是抓不到的月光握緊就變黑暗 等虛假的背影消失於晴朗
   陽光在身上流轉 等所有業障被原諒 
   愛情不停站 想開往地老天荒 需要多勇敢


  Repeat*


  你不要失望 蕩氣迴腸是爲了 最美的平凡

  
  (好嘛我私心,我覺得這支MV的Eason很帥哈哈。)


  /


  可惜我不會做MV,如果我會就要拿這首來做孟緋,只是要請赭杉和不二做都進來客串一下然後,最後一句一定要放白雲兄拿鋤頭在種田的畫面(孟:……),白雲兄實在太適合挽袖挽褲當個莊稼漢了!(孟:喂,我那明明是江湖俠客的裝扮……)或者兩個人開間小醫館,白雲進家門時揹著木柴或是藥材(我又想念起朱痕了呼呼……)。好吧一切都是幻想,根本就沒有這些畫面怎麼做呀哎。  

  至於白雲兄那句傷心欲絕的:是妳絕情,我孟白雲寧死也不再回頭!
  以及那一個瀟灑帥氣的轉身,可以讓他獨唱這首了哈:
  
  
       



 


  K歌之王/依舊是Eason


  作曲:陳輝陽 詞:林夕


  我以為要是唱得用心良苦 你總會對我多點在乎
  我以為雖然愛情已成往事 千言萬語說出來可以互相安撫

  期待你感動 真實的我們難相處
  寫詞的讓我 唱出你要的幸福
  誰曾經感動 分手的關頭才懂得 離開排行榜更銘心刻骨
  
  *我已經相信有些人我永遠不必等
  所以我明白 在燈火闌珊處為什麼會哭
  你不會相信嫁給我明天有多幸福
  只想你明白 我心甘情願愛愛愛愛到要吐

  那是醉、生、夢、死 才能熬成的苦
  愛如潮水 我忘了我是誰 至少還有你哭

  我想唱一首歌給我們祝福 唱完了我會一個人住
  我願意試著瞭解從此以後 擁擠的房間一個人的心 有多孤獨

  Repeat*

  讓我斷了氣鐵了心愛得過火 一回頭就找到出路
  讓我成為了無情的K歌之王 麥克風都讓我征服
  想不到你若無其事的說:
  這樣濫情 何苦

  我想來一個吻別作為結束
  想不到你只說我不許哭 
  不讓我領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