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日 星期四

二月初九,宜破屋不忌入宅


  啊,若是對舊居已生厭恨的話,也許隨時隨地都宜破屋的,想來就像若是有一天,突然發現自己原來已對戀人生了厭,快刀斬亂麻可能還是比欲斷不斷牽扯拖拉來得好。可惜我這會兒依然是留下了舊情人,欲斷不斷,牽扯拖拉。


  尋覓新戀情的時候一度絕望,想我終究還是不能和天空分手啊,樂多的版型深得我心,簡單、乾淨、俐落、不囉哩囉嗦,而且有秩序,我需要有秩序的東西,但功能陽春得可憐;痞客邦功能完整,管理後台好用,據說擋廣告的實力也不差,可惜哎版型真是太醜了啊,它的頻道分欄標籤還有上方功能列的模樣簡直讓我難以忍受,很努力挖出一個左看右看都滿意的,用CSS把那些我心裡覺得醜得要命的東西給隱藏掉,倒也十分可喜,但,如果只有一個最多不超過三個樣板叫我喜歡,那要長治久安不免危險了點,那時我心裡可真哀傷,要想天長地久地使用同一個版面而不生厭,竟是不可能,要想天長地久地愛同一個人,也是一樣困難嗎?無名什麼的更不用說了,打從一開始就沒考慮過;至於blogspot,喜歡是喜歡,只是要做為同人用地,還是有那麼點不適合。

  最終還是回到了樂多。因為牽了幾個外掛之後,功能陽春已不成為排除的理由了,留言版直接用舊天空的、影音區舊地保留、相簿它有,也能外嵌、所有你還想加的都能外掛上兩邊邊欄,除了內文排版有些些不好相處之外,還有什麼阻礙的,彈個指,成了!於是心裡大樂:啊,我終於能離開天空,遠降陸地了啊!

  雖然懶惰生性並不會因為徙居而改變,但即使一年更不到十次,我看連五次都不到,至少還有個讓眼睛愉悅的地方可以作為臥房安穩入睡吧。所以我就遷了,刪刪減減,拿掉讓自己都看了生厭的日記還有一些無用的文章,稍微減輕點肚臍眼的份量,倒也還有五十篇。搬移的過程中略略回顧了五年生涯,發現最大值數量的衍生文全集中在最初一年的2007,連網誌都是,不由得想,這五年我都幹麻去了呢,竟逐步逐步變成了現在這個樣子,雖然我更驚訝的是,那個時候為什麼會有這麼多精力或者要說熱情也可以,能夠寫這麼多有用也好無用也罷的東西。當然這可能是幸也可能是不幸,畢竟至少有一半的內容現在看起來是要滿臉黑線,恨不得一筆勾銷從未發生的。

5 則留言:

  1. 我也是,热情大部分都在07年那时候燃烧光了XDDD,所以,能在那个时候认识你是多好的一件事=3=

    回覆刪除
  2. 你可以留言耶!!
    於是我們相互陪伴了對方的日漸沉沒……

    回覆刪除
  3. 收到通知囉,來打聲招呼。 ^___^
    我當初搬家時也把自己的東西都看了一遍,只是沒有滿臉黑線,仍覺得過去很有趣啊。
    現在是真的不願意把時間花在虛擬的東西上... 我更想看真實的花花世界。
    其實痞客邦也有許多可套用的面版,妹子應該有看到吧? 絕對不只三種面版可用哦,而且,若是妳想創造自己的新面版,痞客邦是允許自創的。 只是我的網頁功力不行,又不願意花時間自己架構新版面,所以才用別人已建構的版面的。 ^___^

    回覆刪除
  4. 姊你好快!我還以為你會過很久才看到XDDD
    我有看到呀,就是在那麼多面板裡只有三種我整體都喜歡的,所以覺得不行,這樣我很快又會想搬,可能還是板型問題吧,我覺得痞客板型太雜亂了,每一個區塊感情又都不太好,就要打架,我這種很需要規矩(很討厭)的人會覺得不舒服,而且不安。而且我也無法全自創,我只會在既有版型下改一些東西而已,隱藏這個加那個改一下字型和顏色,之類的……
    啊對樂多還有一點麻煩是要自創版面只能全自創,它沒有公開每個版面的CSS供使用者修改(可能只是我沒找到但我也算上窮碧落下黃泉了所以應該真的是沒有),所以要嘛全部接受它、要嘛全部不接受。
    嗯這確實是,這樣的選擇也很好呀,雖然把時間花在虛擬世界能得到快樂,特別是「寫」這件事,反正在已經不再夢做正規軍的時候純粹娛樂用同人來滿足或達致這種愉悅與快感,倒也是現實之外難得的樂土。只是現實的壓縮力實在太強了啊(比只有三分鐘熱度的第一年寫同人吃下的菠菜還要強大的菠菜力量),內心道德小惡魔總會隨時隨地冒出來:「有時間你這混蛋不去唸書,寫同人?太墮落了啊!!」(事實上卻是沒寫同人的時間也根本不見得有在唸書)

    回覆刪除
  5. 欸?可以編輯既有樣板的CSS耶我找到了哇哈!(我好後知後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