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4日 星期日

遷徙何時停止

 
繼無名、Yahoo、天空之後......,也許終於無法適應網路發表平台轉型的大趨勢,樂多也停止服務了。這些老牌的台灣部落格一個接一個消失,而且像透明泡泡碎裂,迅速而無痕(這些部落格的逐漸消失還帶來朋友一個一個失聯的後遺症)。我就只好包袱款款繼續找水草。雖然八百萬年才會更新一次(並且以廢話居多),但總還是要架一個帳篷住著才覺得安穩。


遷徙就是斷捨離,斷捨離也包含中二病。然後就發現沒更新也就算了,每次一搬文章數竟然還會越來越少,每一個昨天都是今天的黑歷史......。


好吧,我還是來blogger了,本來都搬去wordpress了,雖然美而開闊,但發現免費版什麼外掛都不能裝,最後還是再搬到這裡了,陽春歸陽春,總歸是自由。
 


23 則留言:

  1. 太可怕了😱。我終於留言成功了!!
    其實,我根本沒在這裏看過驗證碼ㄟ!剛剛測試留言也沒有耶!

    我不是沒想過搬家,只是看來看去好像沒有一個部落格真的很穩定的,所以目前還留在痞客邦。
    老實說,痞客邦不是不好,反而是功能越來越強大。我沒用電腦大概兩年了,而手機裡的介面恐怕有許多東西是不能操控或不支援的,這也是另一個我尚未搬走的原因。
    再看看吧,倘若痞客邦真的被我判定不穩 (沒在用它很久囉⋯⋯),我就找新家搬吧。

    回覆刪除
  2. 妳家的連結。我已經改好了。
    換了平板上網,能看到較多的功能。在妳家就沒被擋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什麼,所以原來是擋手機嗎!我還在煩惱要是真的一直擋下去(google也不至於擋美國IP啊......),乾脆去弄個留言貼外掛,專開給姊留言好了XD

      刪除
  3. 現在都是用平板來妳家的。
    可能是手機機型比較舊,某些功能沒有吧,所以被擋。

    回覆刪除
  4. 現在在這裡留言,妳會看到嗎?
    我換了新手機,大年初一來這裡留言,還是不成功。只能再用平板啦⋯⋯

    新的一年到來,好處是能有些新的期盼與想像。至於成不成,也是修行看各人吧。嘿嘿
    金鼠迎春,願妹子有個歡喜年,平安健康,萬事如意,錢鼠不完!
    要快樂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姊,看得到!
      我剛回台北,沒想到這次居然忘了要先搶拜年頭香(啊啊啊我這日子過得什麼樣子啊啊啊!)新的一年我還是有很多盼頭的,去年換了新東家之後生活有了些改變(都是往好的方向),現在一切還好。姊那裡也一切都好嗎?美國也有疫情確診,姊萬事小心。鼠年是周而復始的開端,也祝姊姊萬象更新,更上一層,最重要還是健健康康喜喜樂樂,新年快樂!

      刪除
  5. 親愛的妹子,姊這幾天忙翻了,工作、家事都忙亂,所以忘了回留言⋯⋯ 別介意喔。
    這個新年,好壞都有,但我自己覺得好事還是多ㄧ點。惜福比較好。
    美國的疫情是在控制中的,沒大爆發的跡象。臺灣也控制的不錯了,比某些亞洲國家病例少,還好。 只是,妳也要多注意就是了,保護好自己。
    謝謝妳的吉言喔!祝我們今年都 好運鼠不完,更上一層樓!

    還有,元宵節快到囉,再願妳。元宵節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到姊一切都好,就安心了。在盡力保護自己的同時,還得繼續好好過日子,希望大家都能平平安安!

      刪除
  6. 臺灣與美國都得盡力防疫,我們也得好好保護自己。我們都要加油,保持健康!我應該比較宅,不怕啦!!

    回覆刪除
  7. 紐約封城,現在很少人會在外面走。我們準備好吃喝的,天天宅在家,吃完睡,睡完吃,電視看到天昏地暗⋯⋯ 唉,完全的養豬計劃啊。
    謝謝關心,妳也要保持健康平安喔!

    回覆刪除
  8. 妹子,近來可好?我很好,六月底已經開始上班了。目前紐約市的疫情不是最糟的,但秋冬可能疫情再次失控。
    今天是中秋節了,是來祝妳及家人 圓滿順利、健康平安、快快樂樂!! 多保重!

    回覆刪除
  9. 嗨,涉江!我的部落格無法登入,就不在那裏回妳了。
    妳沒收到上ㄧ次的留言通知?那這次呢?可有看到?
    姊我是禍害遺千年吧⋯⋯⋯⋯還是活跳跳的!
    我目前很好,該上班時就去上班⋯遲遲沒等到紐約市的第二次封城。
    就是上次封城封懶了⋯不想上班ㄟ。
    謝謝妳的元旦問候,真暖心!
    轉眼又是一年過去,想想也挺可怕的。
    不過,我會開開心心的活,也願妳在新的一年 繼續健康、快樂、一切順遂!
    感謝 有妳!!

    回覆刪除
    回覆
    1. 水姊,看到了!這次可能是怕我罵,還多寄了一份到我不是這帳號的主要信箱(完全不明白它的機制XD)看到姊還活跳跳就放心了,新的一年希望我們都能好好活下去!

      刪除
  10. 它吃我多次留言吶⋯我想哭了🥲⋯⋯
    冀望系統這次也能通知妳,畢竟我難得比妳早出現留言啊。

    妳還好嗎?好像看到妳被醫生扎戳指縫?怎麼了? 大過年的早ㄧ點養好身體啊。

    新的一年即將開始,希望新氣象帶來新好運,牛轉乾坤,順風順水,更要健康快樂啦!!

    回覆刪除
  11. 哈哈哈姊我看到了!留言測試與再測試都收到了XDDDD 奇怪了怎麼連blogger都起肖,還好有成功(我上次也是失敗很多次,結果發現是要按發布卻一直按到「登出」......)
    我沒事我沒事,例行的,只是這次戳比較慘(?)我這邊八天假,還是會多注意休息的!
    姊現在工作、健康也一切都好嗎?
    也祝姊繼續平安活跳跳,自在自適,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12. 照例來妳家再貼一次。

    在妳家,我很確定我沒按登出喔。測試的字少都寄出無礙,可一但正式的留言都是出現錯誤的。昨晚試到我想砸平板了。

    我們認識將近20年吧,但應該還不到。我開始寫文章時,好像還沒開始上班⋯。時間過得真快。我現在仍時常想起因霹靂而認識的朋友的暱稱,絕大多數是沒見過面的呢。也許以後回臺灣時可以約出來喝個茶什麼的。哈哈😄
    妳若喜歡打 涉江也行啊,反正我知道都是妳。

    我這邊是自己請假兩天,共休五天。 工作還算順利,健康也沒有什麼大問題(應該是)。倒是妳⋯⋯被戳是例行哦?總覺得妳身子弱⋯病著。這麼些年來,沒太大改善?

    謝謝妹子的祝福,我們都要 新春大吉、事事如意!

    回覆刪除
    回覆
    1. 姊開始寫文章時,我應該還在唸高中......
      有機會好像真的可以約個茶,藏鏡20年的網友感人相逢(???)
      其實我倒喜歡在姊那還打冬竹,雖然有點中二,但是有一種專屬某人的記憶的甜味(甜屁甜!)

      其實我這兩年平均來說算是有大幅改善了!平均來說。還是會好好壞壞的,但整體而言狀況順暢了很多。換工作有差,醫生也覺得比較拉得動,雖然還是會有一些其他狀況,家裡大淹水以及我爸中風所以週末睡了三個月的醫院之類的會再度進入異次元,不過慢慢都會有起色,所以覺得有安心感在。

      刪除
  13. 又經歷了無數次的留言失敗⋯


    那時文章完結後,有不少看倌都說他們是從高中看到大學的,或是從大一看到畢業了。那真是挺長的一段時間,在我人生中很有意義的日子。那時也真的有與某些霹靂同好的朋友見過面,有些至今尚有聯絡的。所以,當然也想看看妳囉。
    妳喜歡打什麼就打什麼,只是沒想到⋯「冬竹」是水凡家限定的,敝人深感榮幸。

    多年來看妳自己的貼文,覺得妳的健康問題挺複雜的。工作、家裡也有小狀況,還大淹水??哇賽⋯ 妳住哪裡啊?我老家在高雄,以後約去哪裡見呢?
    妳真的很需要: 大吉大利、牛年行大運!!

    回覆刪除
  14. 又是很久沒拜訪了。近來可好?
    我是都很好啦。
    轉眼屬於團圓的節慶又到了,願妳月圓、人圓、事事圓。
    中秋節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Dear 水姊:
      我一切都好,之前有三個居家工作,好得跟什麼一樣,根本不想回去辦公室上班XDDD 而且身體在這段時間也養到前所未有的穩定,我的醫生覺得很欣慰XD 不過現在都回去了啦。(對了,好像沒回到之前的留言!我在台北~)
      姊最近也還好嗎?
      也祝姊好月長圓,健康如意,中秋快樂!

      刪除
    2. *三個月居家工作
      少打了一個字

      刪除